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社会责任>正文

京师博仁支持的心关爱公益项目霍营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时间:2019-12-20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共昌平区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副局长高卫林出席捐赠仪式

 
       2019年12月19日,京师博仁支持的中社“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霍营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捐赠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区社区服务中心霍营分中心举办,中社心关爱基金向昌平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捐赠价值11.73万元的心理硬件和软件设备,本次捐助设备由京师博仁提供。这也标志着霍营心理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专业、方便可及的心理服务。

        京师博仁此次捐赠的心理硬件和软件设备有心理沙盘治疗设备、音乐治疗椅、团体辅导工具包、心理测评管理系统、心理档案管理系统、心理服务网站系统、心理健康 APP 系统等。此外,还为霍营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提供了区域规划、效果图等技术支持。

        这些心理硬件和软件设备,从心理科普、健康普查、心理档案、心理危机预警、心理预防、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社会心态监测等多方面,帮助昌平区霍营心理服务中心为昌平居民提供具有系统性、递进性、操作性和长效性的社会心理服务。在服务设置上有点有面,使霍营心理服务中心具备服务海量居民的服务能力,居民在社区内即可享受心理文章阅读、心理FM、心理测评、科普大讲堂、团体心理活动、一对一心理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心理服务,内容涉及婚姻情感、家庭教育、职场、工作、学习、压力、能力提升等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缓解压力、改善睡眠、解决困扰、促进心理健康,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嘉宾有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心理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张胸宽,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副局长高卫林,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教授杨智辉,霍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泰然,霍营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春萍,昌平区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科唐燕,昌平区社区服务中心霍营分中心主任段铜,中社心关爱基金秘书长董倩等领导和专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