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领导关怀>正文

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 张文康莅临京师博仁指导工作

时间:2020-04-03

 
2018年4月8日,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张文康莅临京师博仁指导工作。




  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张文康听取心理应用介绍

 
  张文康部长指出,在改革开放之后,心理学得到了重视、恢复和发展,我们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更加迫切需要发展心理学和加强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心理学、心理服务在迎来春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一是心理服务工作整个社会的认知比较缺乏,认知还不够全面;二是心理行业从业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监管也不力;三是心理行业的人员严重的短缺;四是培养的大纲、教材、机制整体都不足;五是专业的心理产品比较稀缺,心理产品的研究、生产、市场推销都欠缺;六是值得信赖的心理机构少之又少;七是心理行业没有一个明确的归属。
  京师博仁原总经理孙啸海表示,现在心理学被国家推到很热的高度,如果长期不落地,可能就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具体落地实施也存在部分难度:一是仅靠部分专家和单位很难推动;二是没有专门负责的管理部门;三是作为一个全行业的事情,怎么做到各部门共同配合、相互赋能;四是心理工作耗时耗力,短期还很难出效果,怎么留存行业优秀人才。期待能够通过国家领导的重视来推动解决心理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共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促进心理行业的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