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领导关怀>正文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心理服务是非常需要的,而且是迫在眉睫的

时间:2020-04-09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摆到重要地位和工作日程,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提出必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树立“大健康”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需要”需要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经济、生理健康等因素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需要心理服务做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还明确指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更需要心理工作做支撑,可以说,心理服务是非常需要的,而且是迫在眉睫的!
       我衷心祝愿我们的心理工作越做越好,为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服好务,护好航,为我们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