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仁动态>正文

京师博仁共同参与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北京市心理健康体验周

时间:2018-10-11

  2018年10月10日,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暨北京市心理健康体验周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科技馆拉开帷幕。京师博仁共同参与了本次心理健康体验周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承办。

  京师博仁为本次心理健康体验周提供了心理测评、心理放松、心理宣泄、心理提升和生物反馈等心理软件系统与设备。在心理测评区,学生职业生涯指导系统可以帮助学生有效的了解自己在学校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心理测评机器人从心理健康、人格特点、认知状况、智力推理能力等方面开展专业测评,建立被试心理档案,实现心理咨询师对测评人员心理特点的评估、筛查和分析;在心理放松区,VR虚拟现实反馈训练系统将虚拟现实技术与心理学相结合,引入心理放松,有效舒缓心情、调节情绪。智能身心减压舱集体检、干预、管理于一体,可有效缓解亚健康、失眠、焦虑等身心健康问题;在心理宣泄区,智能互动宣泄仪采用3D多媒体技术实现人机互动的新型情绪宣泄,集心理咨询技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实现情绪宣泄;在心理提升区,认知能力训练机器人从注意力、感知力、思维力等多个方面评估青少年认知水平,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通过反复训练和强化,提高青少年综合认知能力;在生物反馈区,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融合了生物反馈、音乐治疗、体感震动3大技术,根据实时监测的心率变化通过学习到的呼吸、放松方法主动调节自己的情绪状态,达到深度放松。体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在专业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体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等一行参观由京师博仁提供的学生职业生涯指导系统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等一行参观由京师博仁提供的认知能力训练机器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等一行参观由京师博仁提供的智能互动宣泄仪
 


参观者体验由京师博仁提供的学生职业生涯指导系统


参观者体验由京师博仁提供的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套装(脑波版)
 

  在当天举行的心理健康体验周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苏青等相关领导做开幕致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院长王刚做了“健康心理、快乐生活”为主题的TED演讲,张一山、张昊受聘为精神卫生宣传大使,此外,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以及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民政部、中国残联等国家部委有关司局和基层精神卫生工作从业者近400人出席活动。

  京师博仁自2006年成立以来,立足于心理应用与教育领域,致力于为社会提供专业、实用、可信赖的心理服务和产品,现拥有10个事业部、50余项国家知识产权、200多个产品,践行“博施济众,全民幸福,可谓仁矣”的愿景,此次参与心理健康体验周活动,旨在帮助公众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其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