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仁动态>正文

京师博仁荣获“优秀社会贡献奖”

时间:2010-08-20

首届积极心理学与教育国际研讨会期间,京师博仁(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国际积极心理学协会(IPPA)授予“优秀社会贡献奖”,表彰京师博仁教育多来致力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推动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中应用所做的贡献。京师博仁执行经理孙啸海表示,京师博仁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在国内领先的推动者和参与者,能获得此项奖励是荣誉也是责任,博仁将和国内心理学界、教育界同仁一道,继续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提升中国人幸福感的使命而努力。


京师博仁荣获国际积极心理协会“优秀社会贡献奖”

首届积极心理学与教育国际研讨会介绍

                                                                         ——关注培养青少年的积极品质和美德

为推动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发展,根据当前积极心理学日益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性的背景,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中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社协办的首届积极心理学与教育国际研讨会于8月13日—15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是“积极心理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积极品质和美德,提升青少年心理素质和幸福感”。会议宗旨是:推动积极心理学和积极教育与我国情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促进积极心理学在中国的研究、应用与普及。

积极心理学创始人、世界心理学大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Martin Seligman,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积极心理学奠基者之一Christopher Peterson,欧洲顶尖积极心理学家、英国剑桥大学Felicia Huppert教授等国际积极心理学界领军人物为代表的来自21个国家的专家和实践者,以及教育部基教一司副司长王定华、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董奇、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儒德教授等来自国内25个省市的学者、官员、校长、教研员和一线教师济济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积极心理学是致力于研究人的发展潜力和美德等积极品质的一门科学,它强调对心理生活中的积极因素进行研究。包括积极的情感体验,如幸福感、满足感等;积极的人格特征和人格品质,如自尊、热情等;积极的社会制度系统,如积极的工作制度怎样促进和谐的工作环境等。积极教育是对传统教育的反思,其内容和目标是要关心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美好心灵,关注学生积极的认知加工、积极的情绪体验和积极的社会行为,培养积极健康的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