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仁动态>正文

京师博仁举办“心理行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时间:2013-12-17

2013年12月16日,京师博仁举办“心理行业发展专家座谈会”,邀请各高校心理教授、科研骨干、学术精英共同探讨未来中国心理学发展方向。
 


京师博仁举办“心理行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会议现场,各方对心理学的未来很有信心,大家围绕心理发展方向,从不同角度,积极探讨,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用的建议和措施,最终,与会专家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

1、心理行业是朝阳行业,发展前景巨大。目前心理行业发展还处于初期阶段,规范制度还不健全,但国家出台各项政策措施,已经表明国家的重视,心理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素质的提高对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作用重大。

2、高校、心理机构、科研等各方要加强沟通协作。心理行业的发展不是靠某一个人、某一个单位来推动,而是有共同意愿的大家一起完成,承担行业发展使命,加强彼此沟通协作,破除发展中的难题,营造良好的心理行业发展环境。

3、加速心理技术应用和推广,加快心理设备的研发普及。心理的发展不仅需要政策的推动,还需要有落地产品让人们认识,让心理发挥出作用,解决实际的问题。这时,心理技术的发展,心理设备的研发就有用武之地了,心理技术可以提高心理专家人士自身技能,为心理工作开展提供人才保证,心理设备是载体,是心理课程、素质训练、心理咨询师建设必备。

本次专家座谈会,各方直奔主题,有效沟通,收获成果丰硕,并作出积极部署,以加速心理技术发展与应用,并提供系统、实用、可依赖产品与服务。

随着国家的政策支持,行业的发展,社会各方的积极努力三方面齐心协力,心理行业发展的春天不久就会到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