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仁动态>正文

京师博仁应邀参加《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配置标准研究》成果汇报会

时间:2008-06-20

由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持、京师博仁全和策划和协助(注:课题承接单位为首都师范大学)的《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配置标准研究》成果汇报会6月18日上午在北京市第65中学召开。来自全市各区县装备部门和心理咨询教师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成果汇报会
《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配置标准研究》成果汇报会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线联平同志、东城区教委高怀宁同志、市教委德育处沈柳莺同志、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陈永明、施建农、首师大博士生导师方平、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车宏生、副主任童长江等心理学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副主任柴旭津、课题组专家方平教授、65中心理教师王艳就《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配置标准研究》课题的开展背景和意义,研究历程和成果,实验情况和体会分别做了主题发言。着重介绍了课题成果《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配置标准细则》(建议稿)制定的理念和原则。

会上由领导和专家给65中、35中、京源学校和首师大附中附属密云中学颁发“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配置标准研究课题样本校”的牌匾。

著名心理学家陈永明做了点评发言,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做法。

线联平主任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线主任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指出研究课题贯彻了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精神,指出市设备中心能够主动聘请专家直接参与,与一线学校共同进行课题研究,路子是对的,成果是明显的,课题的研究对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会有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表示市教委将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线主任还对全市装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线主任的讲话使装备部门和心理教师倍受鼓舞。

会议由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任杨立湖同志主持。

会后,与会者参观了65中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