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仁动态>正文

京师博仁助力宜宾市翠屏区心理健康筛查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14


        2022年8月26日,京师博仁心理研究院专家、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晓明受邀到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培训。翠屏区政府教育总督学鲍媛媛、翠屏区师培中心副主任张倩出席培训会。

       刘晓明教授为全区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共分两段,上午,刘教授以《守护心理健康,促进心理成长》为题,从“社会的发达带来精神危机,文明的发展带来人性压抑”阐释了关注心理健康的必要性,以大量研究数据揭示了心理问题的现实困境,最后从“把握本质、优化理念、认清方向、调控状态”四个方向提出了心理健康的调控策略。下午,刘教授以《学生心理健康测评与应用》为题,从“理念、功能、指标、结果、应用”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学生心理测评的应用与相关伦理要求。
 
       翠屏区政府教育总督学鲍媛媛就师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从2022年暑期政治学习开始,翠屏区将在半年内完成全区师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她强调,师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校心理危机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的基础,事关师生健康和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各校应高度重视筛查工作,以科学的部署和细致的计划确保筛查工作有效进行。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筛查培训会,为全体教职工普及“学生心理健康测评与应用”知识,为学校心理健康筛选与测评工作把握方向、调整策略,为学校的心理健康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全区中小学分管副校长、负责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的德育主任或教务主任、心理学科教研组长在师培中心现场参加集中培训,中小学其余人员及幼儿园教师在本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推荐文章